04-23768128

403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70號9樓之4

跟紙本專利證書說掰掰

 

中國大陸停發專利證書紙本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於日前發布了第349號公告:「關於電子專利證書和專利電子申請通知書電子印章相關事項的公告」。文中表示,對於授權公告日在2020年03月03日(含當日)之後的專利電子申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將通過專利電子申請系統頒發電子專利證書,不再頒發紙質專利證書。

 

  據瞭解,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已明確對電子專利證書和專利電子申請通知書電子印章相關事項進行業務調整,主要內容包括:對於授權公告日在2020年03月03日(含當日)之後的專利電子申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將通過專利電子申請系統頒發電子專利證書,不再頒發紙質專利證書,如有需要,電子申請註冊使用者可以通過專利電子申請網站提出請求,獲取一份紙質專利證書;自2020年02月17日起,專利申請受理階段通知書不再使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申請受理章”,改為“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審查業務章”

 

  文中還指出,自2020年2月17日起,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各專利代辦處以及各智慧財產權保護中心、快速維權中心不再提供專利電子申請通知書和決定的紙件副本;對於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已發出且沒有簽章的電子檔形式的通知書和決定,如有需要,電子申請註冊使用者可以通過專利電子申請網站提出請求,下載帶有電子印章的通知書和決定。使用者還可以通過專利電子申請網站對帶有電子印章的電子專利證書、通知書及決定電子檔進行校驗。

 

參考資料:

1、中國知識產權局公告

 

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