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768128

403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70號9樓之4

積體電路布局

甚麼是積體電路?

積體電路(Integrated Circuit,簡稱IC),又稱半導體晶片(semiconductor chip)。

一、積體電路:將電晶體、電容器、電阻器或其他電子元件及其間之連接線路,集積在半導體材料上或材料中,而具有電子電路功能之成品或半成品。
二、電路布局:指在積體電路上之電子元件及接續此元件之導線的平面或立體設計。
三、散布:指買賣、授權、轉讓或為買賣、授權、轉讓而陳列。
四、商業利用:指為商業目的公開散布電路布局或含該電路布局之積體電路。
五、複製:以光學、電子或其他方式,重複製作電路布局或含該電路布局之積體電路。
六、還原工程:經分析、評估積體電路而得知其原電子電路圖或功能圖,並據以設計功能相容之積體電路之電路布局。

 

積體電路電路布局登記各項申請案件處理時限表

 

   序號                       事 項 類 別       處理期間
      1  積體電路電路布局登記 三個月
      2  撤銷電路布局登記 十二個月
      3  電路布局權特許實施登記 二十四個月
      4  廢止電路布局權特許實施登記 十八個月
      5  電路布局權鑑定 二十四個月
      6  電路布局權爭端調解 六個月

 

備註:處理時限自收文日起算,但通知補正、申復、答辯期間或因其他正當事由緩辦之期間不計算在內。